I&`&m a little teapot, short and stout,
我是一只小茶壶,矮又胖,
Here&`&s my handle,
这是我的把手,
Here&`&s my spout.
这是我的嘴。
When the tea is ready, hear me shout,
茶泡好时,听我叫,
Pick me up and Pour me out!
把我提起来,然后倒!
说回这首儿歌。我们可以一边念这首童谣,一边做下面的动作。
I&`&m a little teapot, short and stout,(做一个又矮又胖的动作)
Here&`&s my handle,(一只手叉腰)
Here&`&s my spout.(一只手向斜上方伸出去,模仿壶嘴)
When the tea is ready, hear me shout,(把手放到耳朵旁边听)
Pick me up and Pour me out!(用手模仿提水壶倒水的动作)
比起前面我们讲过的其他鹅妈妈童谣,这一首的韵律感特别强,几乎每一句的韵脚都是[aʊt]。所以Ethan特别喜欢,晚上睡前故事的时间让我反复念了十几遍,然后他就能跟着念了。孩子学得很快,爸爸妈妈也要加油哦!
想听更多的慢速原版英文绘本音频,请关注公众号“Ethan妈绘本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