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过海鸥捕食吗? 一群海鸥绕着海岸飞啊飞啊, 看准了水下的鱼,收了翅膀, 一猛子就扎下去, 那样子,根本就像寻死。 自由落体似的掉进水里,不管不顾,就如同爱情。 只不过,有的满载而归, 有的,一无所获……
这个是西雅图2的台词, 我很喜欢。 真正爱过的人是更容易相爱,还是更不容易呢。
1993年上映的《西雅图不眠夜》是一部经典的美国电影,《西雅图不眠夜》别名《缘份的天空》,由诺拉·埃芙恩导演,汤姆·汉克斯等人主演。影片讲述了主 人公山姆丧妻之后不愿再娶而儿子乔纳却很希望有一位母亲,于是通过电台为父亲寻找爱人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当年这部经典影片的台词吧。
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爱过的人很难再恋爱。
天天解析
far more likely 其实的英文意思是 the possibility and probability that
something will happen outweighs the possibility that it won't. 也就是“更可能”的意思。所以这句话的翻译应该是说反了,这句话真正的翻译应该是
“就是真正爱过的人应该更可能再次相爱。 ”
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天天解析
It's nothing 可以表示不客气
比如 Thank you so much! It's nothing!
nothing to do with sb 跟...没关系
Don't worry, it'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别担心,和你没什么关系
Destiny takes a hand.
命中注定。
天天解析
take a hand 插手, 参与
I take a hand in that reporting process.
我参与了那次报导活动。
destiny 命运, 这边有拟人的意思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 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将就,我也不想成为将就的对象。
天天解析
settle for 勉强接受
They had to settle for a very modest house with no garage.
他们只得满足于一栋没有车库的一般的住宅
The reason I know this and you don't is because I'm younger and pure. So I'm more in touch with cosmic forces.
之所以我知道而你不知道是因为我年幼纯洁,所以我比较能接触宇宙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