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You know, I also got a facial, and later on, I'm gonna get a pedicure and an eyebrow wax, so there!【Desperate Housewives S2E8】
【发音】/juː/ /nəʊ//aɪ/ /ˈɔːl.səʊ/ /ˈɑːl.səʊ/ /gɒt/ /gɑːt/ /ə/ /ˈfeɪ.ʃəl//ənd/ /ˈleɪtə(r)/ /ɒn/ /ɑːn//aɪm/ /ˈgə.nə/ /ˈgɑː.nə/ /get/ /ə/ /ˈped.ɪ.kjʊə(r)//ənd/ /æn/ /ˈaɪ.braʊ/ /wæks//səʊ/ /ðeə(r)/
【发音技巧】got a连读+闪音;and later on不完全爆破+闪音+连读;get a连读+闪音;and an连读;
【翻译】我还做了美容,过一会儿,我还要去修个脚,修个眉,就这样!
【适用场合】
今天节目中,我们来学习一下两个表达。
1. 第一个叫做so there。
它经常出现在口语中,带有一些幼稚、挑衅、反驳的语气在里面,有的时候还有一丝丝得意。
可以翻译成:“就是这样!”或者“我说的没错吧!”这样的意思;
来看一下对应的英文解释:
It is used for emphasis, or to show that something is being done in opposition to someone else's wishes.
“强调某个人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和另外一个人的期望完全相反。”
eg: Mine's bigger than yours, so there!
我的比你的大,就这样!
eg: No, I won't help you, so there!
不,我不会帮你的,就这样!
eg: I told you I was right, so there!
我告诉过你,我是对的,我没说错吧!
eg: You can't tell me what to do, so there!
你不能指挥我干这干那,就这样!
eg: The teacher said she liked my project the best—so there!
老师说她最喜欢我的项目,就是这样!
eg: I got a better mark than you. So there!
我的分数比你高,不服来辩!
eg: Well, you can't have it, so there!
你不能买这个东西,就这样。
eg: Well, I don't want to be your friend, either. So there!
咳,我也不想和你做朋友了,就这样!
2. later on其实口语中用,就相当于later,指的是“稍后;晚些时候”它可以用于描述未来的某个时间点。at some undefined point in the near future
eg: I'm meeting Jennifer later on at the mall.
我稍后要在商场见见珍妮弗。
eg: I thought we could go to dinner, and then maybe we'd see a movie later on.
我本来想的是,我们可以先去吃晚饭,然后晚点也许再去看一场电影。
【尝试翻译以下句子,并留言在文章留言区】
Oh yeah? Well, I'm going to eat all of my Halloween candy before dinner, so there!